outsider

终于看到了从电影节开始就心心念念的《小偷家族》。会被这一群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之间的相处暖到,看着他们在贫穷的生活中汲取亲情与温暖,随着他们的笑而一起笑。以前我总以为血缘是天然的最紧密的纽带,几乎不相信除此之外的爱。这部电影让我目睹“亲情”中的遗弃和其它爱存在的可能。不是生了孩子,就一定有资格做别人的爸爸妈妈的。
最高明的是导演的克制,无论是故事的走向结局,还是中间的情节台词。最打动我的是信代一边不停抹脸上的眼泪一边问自己孩子们对她的称呼,她其实应该很想被叫一声妈妈吧。无声流泪最是悲伤。
这样的家庭终究因为它的不合情理而破碎,看似残忍,但是却是必然的,而且也算是不错的结果吧,毕竟世人都认为在亲身父母身边成长最好,毕竟祥太可以去上学了,毕竟大家都不用再以偷东西为生。
每一个不曾被家庭遗弃的人都应该感恩自己所拥有的,人,爱自己是本能,爱别人是馈赠。
台风过后凉爽的夜晚能坐电动车在校园里兜一圈,心情很畅快,我会记得这美好的一天,能得到大家这么多的关照和厚爱很感恩,我很幸福。

评论

热度(2)